主页 > 社会主义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赴京东物流集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 作者:周绍亮;供图:傅兴越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题教育读书班计划安排,结合业务工作需要,5月19日,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郝志强及中层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15人赴京东物流集团开展“数智化转型升级,产学研用协同人才培养”专题调研活动。


1684541656342511.png


        京东物流集团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及物流服务商,以“技术驱动,引领全球高效流通和可持续发展”为使命,现有员工35万人、平均年龄27岁,是京东集团旗下核心业务板块之一。该集团同时负责京东集团旗下教育业务,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及产学研相融合的教育产业平台,服务相关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年培养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超百万人次并逐年递增,是工信领域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国家队,在人才标准制定、考试组织实施、培训资源建设、证书质量管理等方面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和领先地位,在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工业机器人、5G、节能减排、绿色制造等“两个强国”建设急需紧缺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2年,该集团成为中心工业和信息化线上培养工程培训基地,双方共同开发了智能仓储规划、智能仓储大数据分析、电商视觉设计规划工程师等系列课程,有力促进了智能仓储大数据等行业人才培养。


        中心调研人员首先参观了京东之家智慧平台、京东便利店、京东无人超市等智能化展台,随后与京东物流集团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中,郝志强主任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和调研目的,京东物流教育解决方案总经理龚剑介绍了京东集团教育业务发展历程,以及当前运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1684541689779023.png


1684541711372544.png


        基于现有合作,双方还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技能大赛、标准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就下一步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开展全面合作达成共识。


通讯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政达路2号CRD银座A座6层 邮政编码:1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