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二十大精神 > 工作动态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参观长辛店二七纪念馆
发布时间: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 作者:董宏玥


        2021年7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前往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及长辛店留法勤工俭学预备班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聆听讲解员对“北方的红星——长辛店与中国工人运动”主题展和“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先驱”两个专题展的讲解,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了解那段波澜壮阔的抗争史。在长辛店留法勤工俭学预备班旧址,陈列着一百多年前留法勤工俭学预备班的部分珍贵文物、图片以及一些老同志撰写的回忆当年经历的文章,记录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发展历程。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早期在长辛店传播马克思主义,推动中国工人阶级觉醒觉悟,促进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结合的过程,是中国马克思主义者早期开展革命活动的实践基地之一。中国工人阶级是中国共产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中国工人阶级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壮大,才能实现自己的历史使命。 我们要传承长辛店革命先辈以热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的革命精神,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以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评价发展上新台阶! 


通讯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政达路2号CRD银座A座6层 邮政编码:100040